CDC通报! 1200人打完疫苗患心肌炎! 可能与辉瑞和莫德纳有关!

据加西周末综合报道:6月23日,为美国疾控中心(CDC)提供咨询的一组医生表示,最近年轻人中出现的罕见心肌炎与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存在“可能的联系”!

根据CDC发布的最新数据,现在已经有超过1200例打完辉瑞和莫德纳出现心肌炎或者心包炎的病例!大部分为注射第二剂的年轻人!

202106235iq33

20210623zluy0

20210623sh8fl

心肌炎是心脏周围肌肉的炎症,而心包炎是心脏周围膜发的炎症。

“接种一秒后心肌炎病例的临床表现非常明显,就是胸痛,剧烈的胸痛。通常发生在接种第二剂后的一周。”

CDC委员会主席Grace Lee博士表示,目前CDC正在搜索更多的数据,以便了解风险和问题。

事态都是一步一步变严重的,6月18日,当时已经出现了大量跟辉瑞和莫德纳有关的心肌炎案例,这个数字远远高于CDC的预期。所以CDC打算召开紧急会议,讨论对应方法。

20210623taigm

会议中,CDC调查了已有的475例打完疫苗出现心肌炎的病例。其中3人在ICU接受治疗,15人住院接受治疗,41人依旧拥有症状,270人住院后出院康复。

会议结束后,CDC的新冠疫苗安全技术工作组在报告中表示,青少年和年轻人接种mRNA疫苗后发生心肌炎的风险很高,还有接种第二剂的男性中明显更高!

第一例心肌炎早在2月就被发现。2月1日,疫苗打的速度飞快的以色列先发现了打完疫苗患心肌炎的病例。一名19岁的年轻人在接种完第二剂辉瑞后被确诊为心肌炎,送进了ICU急救。

20210623jz0eg

根据病人本身的描述,刚接种第二剂疫苗的时候,他就感到心跳加速,伴随着呼吸急促,他的左臂开始感到剧痛。回家修养几天后,症状并没有好转。

在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的基础上,他还感到了剧烈的胸痛。接种疫苗后的第五天,这名年轻人胸痛不止被紧急送进了ICU。当地医院的Badarnih Bahaa博士确诊他为心肌炎。并且指出,心肌炎如果不接受治疗,会导致心律失常甚至死亡!

之后,随着美国接种速度加快,越来越多打完疫苗胸痛的报告也随之出现。

接受检查后,医生根据患者心脏成像得出的诊断都是——心肌炎。更多的证据显示,这些心肌炎很有可能是辉瑞和莫德纳引起的。

20210623g0gx3

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彭博公共卫生学院的Amesh Adalja 博士接受NBC的采访时表示:

“接种疫苗的时候,免疫系统会产生针对新冠的抗体和T细胞,但同时也会对心肌产生副作用。这可能就是导致心肌炎的原因,并且是需要解决的事实!”

Amesh Adalja 博士还说:“大多数的心肌炎都要住院接受治疗,但是不一定说住院就是重症。”

心肌炎可大可小,如果引起心律不齐后处理不当就会很危险,所以医生建议,胸痛一定要住院!如果打完疫苗感觉到胸痛,一定要重视起来!

目前打完第一剂疫苗后得心肌炎的案例有267例。打完第二剂疫苗后得心肌炎的有827例,还有132例未知。

不过对比现在已经接种疫苗的数量来说,这个几率仍然很低。相当于每百万剂疫苗有12.6例患心肌炎的病例。

因此CDC工作人员表示,接种新冠疫苗的好处仍然是大于风险的。同时,Amesh Adalja博士还给了大家一个建议。

他认为引起心肌炎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第二剂和第一剂叠加,效果太强造成的。

20210623q4ujd

“所以只要把第二剂稍微推迟一些,和第一剂分开一些,这样你又可以得到疫苗的保护,也可能抑制炎症的发生。”

小编看完这个说法就放心了。加拿大一直主张两针疫苗要分开2个月打,和美国的21天差距很大。如果分开打可以降低副作用,那么加拿大人可以放心一些了。

来源:加西周末综合

免责声明:转载此文章的目的旨在传播更多信息以服务于社会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,我们已在文章结尾注明出处,如有标注错误或其他问题请发邮件01simple888@gmail.com,谢谢!